党报称中石油中石化不可能谋取暴利遭狂轰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119

  打开新窗口首页
党报称中石油中石化不可能谋取暴利遭狂轰

  【大纪元2013年03月25日讯】(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)今日(25日)中共喉舌《人民日报》刊登了署名文章,声称不要妖魔化“两桶油”,并为中石油中石化辩解。此言论激起民愤,在网络上遭到狂轰。

   中共党报为“两桶油”辩解

  3月25日党报《人民日报》评论文章声称,不要妖魔化“两桶油”,文章还声称,“两桶油”的领导是政府任命的,赚取再多利润也很难全部装到自己腰包云云。

  《人民日报》的这篇署名评论文章出台后,在网络上激起了千层浪,被众人骂“不要脸的党报”。武汉的周鸿讥讽说:“我的中国梦已经实现了。信不信由你?”

  凤凰网财政栏目下也罕见的对这篇署名“西雨”的文章用三个不同的标题同时进行转载,包括:《人民日报》:两油没必要哄抬价格 不要妖魔化共和国长子、《人民日报》:请不要妖魔化“两桶油”、《人民日报》刊文称中石油中石化不可能谋取暴利。

  同一天《北京晨报》报导,“三桶油”每天净赚6.6亿,报导称,近日“三桶油”年报相继出炉。2012年,中石油净利润为1153.26亿元,中石化净利润为634.96亿元,中海油净利润636.91亿元。初略计算,三桶油每天净赚6.6亿元。民间用此文驳斥党报说“两桶油”不谋取暴利。

  《北京晨报》是98年7月20日创刊,由北京最具实力和影响的三家报纸《北京日报》、《北京晚报》、《北京青年报》联合创办。

  “赚取再多利润也很难全部装到自己腰包” 民间驳斥

  由于党报评论说赚取再多利润也很难全部装到自己腰包,广西南宁的“luly01”反击说,如果全装进自己袋子的话早就被相关部门灭掉了,就是因为懂得分好处才过得下来。

  上海市民“蚊子大爷”怒斥道:“呸!不装进自己的腰包可以喝天价酒抽天价烟,可以搞天价装潢,可以分房子发N多的隐形福利!!老总刚进发改委就迫不及待的为自己说话,有没有底线啊!!!”

  上海市民“动之徐生”表示,虽然很难,但想尽办法,还是可以到领导的腰包里去的。

  新浪的michael表示,不是全部也是人民难以想像的数字了吧,毕竟这么大生意,不可能吃独食的!

  山东威海的“一茗惊人啊”分析表示,“难全装自己腰包”这句本是澄清的话,反而既暴露两桶油的无耻,也暴露了对他们的庇护。 1、感觉“进腰包”本身就是贬义说法吧; 2、国企上缴比例那么低,也好意思说成“不全装”,就像把数字1说成“不到10”; 3、就算“难全装”,但是按照比例来算,暴利越高进自己腰包的总会越多吧?

  广州市民“泰山磐石2011”表示说得没错——全部装到自己腰包,那是国企吗?资源本来就是人民的,又用纳税人的钱开采,挣来的钱,你们给自己发高工资,大把大把地搂,花天酒地大肆挥霍,还说“很难”“全部”,还要脸不要?有胆量,公示你们的个人收入。

  北京微博同城会官方微博说:“‘他们赚取再多利润也很难全部装到自己腰包。’这句话很有深意……”辽宁沈阳的“旻旻游到爱琴海”表示,那先请把两桶油各级老总的财产公示一下,就知道有没有赚取暴利了。

  网络热议:党报评论高级黑

  北京作家甄城认为写这种文章的不外乎两种人:1,语言帮闲。2,文字打手。换一种说法就是,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者大有人在。

  北京市民“请宽恕我好么”讥讽党媒说:“煤球是白的,元宵是黑的,太阳是方的,月亮是水做的,《人民日报》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!”

  广西的民众“李子健EVE”认为,评论高级黑。湖南长沙的“巨婴xiaodidi”认为,“很难全部”,黑的有水平。

  广州市民“怪兽的口袋先生”惊讶表示:“人民日报现在怎么净出一些低智商的编辑??谁能告诉我这是为嘛?”

  四川成都的“调羹儿Tigen”表示:“问题是我没有妖魔化两桶油啊,它们本来就是妖魔啊!我还想起了那句话‘当前社会的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商和啥子啥子啥子…’。”

  (责任编辑:李熙)

猜你喜欢